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顺利、有效实施,依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现阶段教学运行、技能大赛培育、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育、期末考试、普通话测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等相关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决定调整下阶段教学工作计划,最大限度的满足教学质量要求。

一、师生大赛培育

1.由于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时间延迟,因此参加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培训暂停;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其他赛项的培训工作照常进行。

2.为高质量培育国家、省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在学院确定了培育课程及参赛团队、教师后,参赛教师要在学院集中封闭进行参赛作品的打磨,开展参加省赛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教学计划调整

按照学院下发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调整方案》,结合前期《关于调整劳动教育实践周课程教学安排摸底》的结果,以及本学期“清明节”“五一”等节假日未休的实际情况,现做如下调整:

1.集中封闭的线下实践课的调整、实施的时间为5月9日-5月28日。

2.期末考试时间为6月6、7、8日,提前结课的课程在结课周最后一次课上考试;普通话测试为5月2829日进行;英语四六级考试为6月11日进行。

3.除必须的实践课程外,其他课程均采用线上授课方式,线上授课的课程采用线上考试,在学院得实e学教学平台组织实施。

4.线下实践课程采用线下随堂考试方式,在课程授课的最后一次课进行。

5.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错峰放假,在校学生将分三批离校。

第一批(5月28日),实践课程结束,不参加期未考试、普通话测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离校;

第二批(6月6、7、8日)期末考试结束,不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离校;

第三批(6月11日)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离校。

三、具体要求

1.线下实践课授课要求

1)各教学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落细落实防疫和教学的各项要求,按期做好教学相关工作,确保本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2)教师在线下授课期间(5月9日-5月28日)实行校内全封闭管理,严格遵守学院防疫制度,不准返家、出校、校外购物等行为发生,课程结束按照学院防疫要求离校。

3)学院每周日组织1次教师返校、离校轮岗,各教学单位要在每周三之前将返校、离校教师名单和数量上报学院防控办,并严格按照防控办核酸检测与往返要求进行轮岗。

4)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教学运行实际,合理调整线下实践教学计划,涉及到通识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教研室、创新创业中心、体育部等通识类课程调整的,要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好通识类课程与实践课程关系,保证线下实践教学与线上通识类教学同步推进、高效实施。

5)各线下授课教师要以高度责任心,科学设计授课计划和教学方案,做好线下授课前的教学准备工作,认真组织线下实践授课,全面提高学生线下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6)各教学单位要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线下实践授课的巡视与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反馈,教务处同时开展线下授课效果的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7)各实施线下教学的二级学院,一定要合理安排线下实践教学课时,课时费按照原教学计划学时发放。

2.考试要求

1)线上考试

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考虑线上考试特点,要求教师采用开卷考试、增加客观题与试题数量的方式组卷,确保绝大多数学生在考试时间内的答题量基本饱和,提前做好考前测试,按时组织学生参加考试和教师监考工作。

2)普通话测试、英语四六级考试

校内参加普通话测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要在学院实践课考试或期末考试结束后继续在学校封控管理,直到参加完普通话测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后方可离校,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参加普通话测试和四六级考试学生的通知及相关准备、组织和稳定工作。

 

教务处

2022年5月2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