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建筑化工系开展网络直播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量:
        3月5日,为了提高教师的网络教学能力,教师之间互相取长补短,保证在线教学的教学质量,唐工院建筑化工系教师陈海霞为大家展示了18建工12班《装饰与装修工程施工》网络直播课程。系全体教职工、兼课教师、部分学生家长与18建工12班的学生一起上网课。
        课前,陈海霞老师为学生提供了业界优质公司“业之峰”装饰的视频、MOOC平台的学习资源进行预习;课堂教学进行精心设计,以曹妃甸大学城水岸桃源小区3室2厅房屋装修中三个子任务为导向,充分利用得实e学讨论区,运用头脑风暴法,解决优质装修公司的选择问题;利用腾讯课堂直播的画板功能实现板书的书写,使教学内容得到整体呈现;利用直播群的便利,运用角色扮演法,熟悉装饰设计沟通的内容;运用直播课堂讨论区及画中画功能使学生感受在教室的学习。课后布置开放性作业、MOOC资源学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对课程的满意度投票,促进教师即时诊改。 

学生家长和学生一起上网课

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

运用画板板书


学生笔记

(文:建筑化工系陈海霞  图:建筑化工系杨永红)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