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建管教研室召开基于“岗课赛证”融通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量:
为积极探索基于“岗课赛证”融通的专业课程体系构建,4月7日,建管教研室开展了以“识图大赛-识图证书-建筑识图课程相互融通”为例的课程构建的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有工程造价专业的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杨永红博士。
会上,主要以建筑识图与绘图这门的课程的重构为例,以建筑工程识图大赛和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该课程重构的启发为例,研讨了如何以“课”为切入点,夯实理论基础,如何将大赛项目、证书考核项目融合到工程造价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如何将大赛和证书内容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将竞赛和证书评价融入课程评价中。以“赛”“证”反哺教学,将大赛和证书考试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以达到以赛促教,证课衔接,推进“教法”改革的目的。师生们可以通过大赛和证书考试,了解专业发展的前沿动态,推动“以项目为载体、工作任务为引领、行动导向”的教学改革理念改革,使技能教学标准化、规范化,促进教学提升。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岗课赛证”融通的思路对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课程体系建立的引领作用的理解,下一步,建设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将持续推进数字造价大赛、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大赛与造价专业的相关课程的对接融合,构建基于“岗课赛证” 融通的专业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线上研讨现场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李凯)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