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实习实训
建筑化工系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建筑化工系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对毕业生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精准服务,全面推进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工作。
利用QQ直播群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答辩。建筑化工系分别于4月17日、4月21日、4月24日在线举行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市政工程技术6个专业214名毕业生通过参加了此次答辩,
为保证本次在线答辩的顺利进行,答辩前,建筑化工系进行了周密部署,重新进行了答辩评分分值比例分配、答辩提问问题范围要求等相关资料,明确教研室、专业、答辩组责任分工。按照指导教师回避原则,按专业分成了7个答辩组,每组3-4名老师。答辩过程公开、透明。参加答辩的学生经过精心准备,迎来了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过程自述自己设计(论文)选题目的、内容及其实际意义;答辩老师根据毕业设计(论文)提出相关问题,考察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的熟悉程度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点评学生毕业(论文)成果,并对存在的不足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在线答辩圆满结束,答辩秩序良好、进展顺利,到达了预期效果。学生在这个实战型的平台展示了自己的胆量、智慧和口才,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宝贵的建议,同时答辩教师也从独特见解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得到启迪。这次在线答辩对我们固有理念、固有生活学习方式的改革改良提供了借鉴意义。

 
在线答辩和评价 
成立专接本学习群,做好转接本学生服务。建筑化工系有48名报名参加2020年专接本考试,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参加专接本考试,系管理人员和专业带头人研讨后确定分专业成立专接本学习群,为专接本学生在线答疑,关注其学习状态。
全面摸排学生就业情况,精准服务。建筑化工系为了更好的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全面摸排,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推广线上服务,通过班级QQ群推荐《成功求职六步走》等线上国家精品课程,引导学生在线学习职业规划知识、求职择业技巧、职场礼仪等内容。通过网络渠道审核发布线上招聘信息,推荐线上招聘会。发动各专业教师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岗位用人需求,搜集招聘岗位信息。建筑化工系通过系管理人员、辅导员、指导教师、毕业生多方位联动机制,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图:建筑化工系杨永红 )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