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队伍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以“法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爱国守法”的基本道德规范。5月25日,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2号教学楼158教室举办。

此次活动围绕“法治”主题展开,按照“思省心、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举”七个环节依次展开。在思省心环节中,通过“法治三问”激发了同学们对法治的感悟;在唱歌曲环节中,一首《书香校园》唱出了当代青年对于法治的理解,我们当代青年定将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学模范环节中,同学们一起观看《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治青春》宣传片,明白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在朗诵经典环节中,四名同学朗读的《法,在我心中》燃起了同学们学法的热情;在发善心环节中,辅导员姚辉结合鲜活的校园欺凌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在送吉祥环节中,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送吉祥,送祝福;在行善举的环节中,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白敏强带领大家进行《法治宣誓》,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劳旺梅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及三点期望与祝福。

  此次“沉浸式”的道德讲堂,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激发大家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热情,为加快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全院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党总支书记、院长劳旺梅总结

 

全体老师、同学合影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